2021秋-人工智能概论
主讲教师: 刘若辰 主页面浏览量:37700 课时:56课时 选课人数:120人
开课时间:~
教学进度: 未开始 进行中 已结束

加入课程

课程已结束报名

  • 课程介绍
  • 课程目录
  • 参考教材
这门课会讲什么?
从1956年的达特茅斯会议正式提出“人工智能”这个概念以来,人工智能发展至今已超过60年时间。近年,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应用,人工智能迎来了爆发式增长,不管是工业、农业还是服务业,都可以看到人工智能技术的身影。那么,人工智能是什么?能做什么?人工智能目前发展到什么程度?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人?本课程将给初学者一一揭开这些谜底。
师资团队
  • 刘若辰 /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

    刘若辰,博士,教授,博士生导师,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,教育部创新团队骨干成员,国家"111计划"创新引智基地骨干成员,校"智能信息处理优秀创新团队"骨干成员。现为IEEE会员,IEEE CIS 西安分部成员,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、中国电子学会会员。自2001年以来一直从事计算智能及其相关领域的相关研究,研究成果包括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,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。主讲的研究生课程:《自然计算》、 《人工智能及其应用》;主讲的本科课程:《人工智能概论》、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》、《离散数学》。


第13章 实验课教程

参考教材

简明人工智能. 焦李成,刘若辰,慕彩红,刘芳,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,2019.

当前暂无预备知识

当前暂无课程证书

当前暂无课程评价